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数款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进口花生酱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数款进口花生酱,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门氏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Creamy Peanut Butter
品牌:Jif
来源地:美国
净重:每樽454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二三年十一月十二日、二○二四年一月七日、二○二四年一月八日及二○二四年二月十一日

产品名称:Crunchy Peanut Butter 
品牌:Jif
来源地:美国
净重:每樽454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二三年十一月十六日、二○二四年一月十六日及二○二四年二月七日

产品名称:Creamy Peanut Butter Portion Control Cup
品牌:Jif
来源地:美国
净重:每杯21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二二年十月十三日、二○二二年十一月五日及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测系统,得悉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加拿大当局分别发出通告,指部分Jif花生酱产品因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而正在当地回收。受影响产品在美国肯塔基州列星顿的工厂生产,批次编号为1274425到2140425(见于食用日期旁边),均以425结尾。」

  中心得知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主要进口商和零售商跟进,并接获进口商彩协有限公司通知,指曾进口上述受影响产品到本港。有关进口商已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主动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2898 3252,查询有关产品的回收事宜。

  发言人说:「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受影响产品的资料可参阅中心的食物事故报表网页(www.cfs.gov.hk/tc_chi/rc/subject/fi_list.html)。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