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科技项目执行统筹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三日)主持第二次金融科技项目执行统筹小组会议,听取来自金融服务业、金融科技界、学术界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就香港金融科技发展提出的意见。
 
  许正宇表示:「政府重视与金融科技业界、学术界及研究机构保持恒常沟通,确保我们的金融科技政策及监管制度更具前瞻性,同时在执行时更能配合市场发展的需要。召开金融科技项目执行统筹小组会议是我们加强与业界联系的重要一环。我们非常感谢业界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
 
  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代表向与会者报告了二○二二至二三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有关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措施及进展,包括今年将推出的新一轮「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鼓励金融科技企业及金融机构就更多崭新可行的金融服务及产品进行概念验证测试。
 
  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方面,金融业界今年二月推出的第二轮「金融从业员金融科技培训计划」反应热烈,超过7 100名从业员已登记参加。另外,政府今年亦将推动为金融科技从业员制订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资历,并推出资助计划鼓励从业员投考,从而推动金融科技人才专业化。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为金融科技项目执行统筹小组的主席,小组成员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投资推广署、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的代表。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