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再多八间指定诊所停止运作并恢复普通科门诊诊所服务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宣布,五月二十三日起辖下再有八间指定诊所停止运作(名单见附件一),并于五月二十四日起恢复该八间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指定诊所的普通科门诊诊所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说︰「医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变化,并按疫情需要调整服务。考虑到市民对普通科门诊服务的需求及最近的疫情发展,医管局会分阶段停止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指定诊所服务并恢复普通科门诊服务。继早前八间指定诊所停止服务后,再多八间指定诊所会于明日(五月二十三日)起停止服务,并在全面消毒清洁后,于五月二十四日起恢复普通科门诊诊所服务,而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门诊诊所亦会于同日起恢复其夜间门诊服务。」
   
  「有关指定诊所停止服务后,医管局会维持七间指定诊所的服务(名单见附件二),以继续支援社区确诊病人。病人或其家人/照顾者可于指定诊所的预约及服务时间内致电相关诊所或透过医管局一站式手机程式『HA Go』内的『预约指定诊所』功能预约。」发言人补充。
   
  截至五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时,医管局辖下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指定诊所已为超过123 400人次提供医生诊症服务,当中超过17 600人次为经「关爱预约专线」预约服务的较高风险确诊病人。
   
  医管局会透过不同渠道通知市民及病人有关的服务安排,包括在诊所张贴通告,发放新闻公告、在医管局网页发放相关服务安排,以及联络个别服务的覆诊病人等,务求及早让市民及病人知悉相关门诊服务安排。
   
  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发展及服务需求,特别是政府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的情况,并按疫情需要调整服务(包括指定诊所及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服务),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适切的治疗。
 
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