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完成就大围美松苑富松阁指明「受限区域」的限制与检测宣告及对违反强制检测公告的执法行动
********************************************
   政府昨日(五月十九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下称「相关宣告」),自昨日下午四时三十分时起限制在大围指明「受限区域」(即大围美松苑富松阁,不包括位于地下的美松苑管理处)内的人士(下称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受限区域」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
 
  此外,政府昨日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二○二二年五月十三日至十九日期间曾身处上述大厦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于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政府今日(五月二十日)上午约七时三十分宣布已完成强制检测行动,随后在「受限区域」内进行执法行动,以确认「受限区域」内所有人士已根据「相关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的要求接受强制检测。政府宣布执法行动在今日上午约九时三十分完结。
 
  来自环境局、环境保护署、保安局、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和卫生署的人员参与这次行动,安排落实宣告和对违反早前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执法。
 
  政府为受检人士提供食物包,以方便他们的膳食安排、由中央人民政府捐赠或支援特区政府采购的抗疫中成药,以及快速测试包,协助他们抗疫。
 
  政府感谢受检人士的支持和体谅,在大家的合作和努力下,再加上检测承办商彻夜工作,居民的检查结果已获电话短讯告知。政府今日上午约七时三十分完成强制检测行动后,随即在「受限区域」内执法,确认「受限区域」内所有人士已根据「相关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的要求接受强制检测。受检人士如能出示阴性检测结果电话短讯或佩戴手环以证明接受强制检测,可在向订明人员提供个人资料后,经由指定出口离开「受限区域」。相关执法行动于上午约九时三十分完成,政府共检查了约330名受检人士的检测报告,发现有二人未进行强制检测,已向他们发出强制检测令。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考虑到上述情况后,已根据第599J章撤销「相关宣告」(见附件)。
 
  政府亦提醒没有应门的约30户居民,在看到政府张贴的告示后,尽快进行核酸测试,以排除病毒在小区内可能有机会继续传播的风险。
 
  政府感谢所有参与这次工作的政府人员和检测承办商的努力,亦再次感谢受检人士的支持和谅解,在这段时间内通力合作,进行检测,并留在家中等候结果。
 
  政府会严肃跟进受检人士遵守强制检测公告以及限制与检测宣告的情况。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10,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或限制与检测宣告即属犯罪,并可处第五级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59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