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餐饮业务处所负责人遵守最新社交距离措施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就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发出的最新指明及指示,由明日(五月十九日)至六月一日的十四日(指明期间)生效。发言人呼吁餐饮处所、酒吧/酒馆及相关表列处所(包括卡拉OK场所)负责人留意有关安排,并时刻严格遵从第599F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等规定及指示,顾客亦须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包括疫苗接种、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规定。

  根据最新指示,由明日起,餐饮处所可提供堂食服务的时间会延长至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宴会活动人数上限提升至120人,每枱人数上限维持最多八人及顾客人数为处所容纳量上限的100%。

  酒吧/酒馆(即纯粹(或主要)用作售卖或供应令人醺醉的酒类供人就地享用的处所)可以重开并于每天上午五时至翌日凌晨一时五十九分营业(包括五月十九日凌晨零时零分至凌晨一时五十九分),每枱最多四人,顾客人数为处所容纳量上限的75%。

  此外,卡拉OK场所亦可于明日起重开,并于每天上午五时至翌日凌晨一时五十九分营业(包括五月十九日凌晨零时零分至凌晨一时五十九分),每个房间人数上限为八人,顾客人数为处所容纳量上限的75%。
 
  所有餐饮处所、酒吧/酒馆及卡拉OK场所将继续实施「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证」两项规定:

(一)堂食顾客在进入处所前须利用其手机/其他流动装置上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及

(二)所有进入处所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规定的适用疫苗接种要求,获豁免情况除外。

  负责人须使用「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扫描顾客透过「安心出行」或其他方式(例如医健通、智方便、纸本或相片)展示的疫苗接种纪录、医学豁免证明书或康复纪录二维码。

  发言人特别提醒负责人,若有别于通常做法(先扫描「安心出行」,以取得绿色背景展示的蓝框蓝码),顾客以「安心出行」的电子针卡(白色背景展示的蓝框蓝码)或上段的其他方式展示其「疫苗通行证」二维码,则该顾客须另外扫描「安心出行」方可进入处所。

  上述处所的其他规定及限制继续适用,例如离开餐桌时不得饮食并必须佩戴口罩等。餐饮处所及酒吧/酒馆场内禁止进行任何现场表演及跳舞活动。
 
  合资格的餐饮处所可于指明期间开始前选定以酒吧/酒馆或卡拉OK场所的运作模式运作,负责人在其处所入口处张贴符合指定规格的告示,方视为已作出有关决定。若有关处所一部分范围划作酒吧/酒馆用途而另外一部分范围划作卡拉OK场所用途,则负责人须在处所入口处张贴符合指定规格的平面图,以便区分及辨别处所内的「酒吧/酒馆范围」及「卡拉OK场所范围」。

  发言人提醒处所负责人在选定运作模式后,有关决定于指明期间内将不能变更。处所负责人亦须遵守适用于有关运作模式的规定及限制(包括每枱/房间人数上限)。

  食环署会向餐饮业务处所负责人发信,提醒他们留意最新规定及指示。有关餐饮业务运作模式告示、「酒吧/酒馆范围」及「卡拉OK场所范围」平面图的规格及颜色,顾客须知海报、相关表格的范本,以及常见问答等资料均已上载至食环署网页。
     
  发言人强烈呼吁各处所负责人切勿松懈,继续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市民亦须遵守餐饮业务处所内有关疫苗接种、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及指示,以助疫情持续放缓及防止反弹。
 
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