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约六百二十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十六日)分别在坪輋和荃湾检获共约二百二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六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四百三十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昨午在坪輋进行反私烟行动,于坪輋路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行动中,海关人员在一间铁皮屋和一辆客货车内检获约二百二十一万支怀疑私烟,拘捕一名三十九岁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一辆怀疑涉案客货车。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午在荃湾梨木树邨截查一辆私家车,并在车内检获约四万支怀疑私烟。截查期间,私家车司机试图反抗,并驾驶车辆撞向海关车辆企图逃走。海关人员最后成功拘捕一名三十四岁怀疑涉案男司机和一名二十一岁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一辆怀疑涉案私家车。两名海关人员在拘捕行动中受轻伤,经适当治疗后已无大碍,无需留院。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亦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五月十六日分别在坪輋和荃湾检获共约二百二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六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四百三十万元。图示海关人员在坪輋检获的怀疑私烟。
香港海关五月十六日分别在坪輋和荃湾检获共约二百二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六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四百三十万元。图示海关人员在荃湾检获的怀疑私烟。
香港海关五月十六日分别在坪輋和荃湾检获共约二百二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六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四百三十万元。海关人员在荃湾截查一辆私家车期间,司机试图反抗,并驾驶车辆撞向海关车辆企图逃走。图示涉事的私家车(右)和海关车辆(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