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增六间指定检疫酒店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七日)公布新增六间指定检疫酒店。这六间酒店本星期内开始接受房间预订,并由五月底起陆续投入服务,预计可额外提供约2 000间房间。
 
  政府早前公布由五月一日起按风险评估,适度调整入境防控措施。为应对预期持续增加的来港旅客数目,政府于四月二十五日发信邀请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馆申请加入今轮(即第七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以增加有关酒店房间的供应。有意参与计划的酒店必须通过食物及卫生局和有关部门(包括屋宇署、机电工程署和卫生署)的审批,以确保酒店的设计、设施和工作流程符合疾病防控的要求。
 
  政府发言人表示:「有六间酒店经评估后可加入为指定检疫酒店,将投入服务至今轮计划在七月底结束为止。」

  六间新增的指定检疫酒店如下:
 
  • 尖沙咀皇悦酒店
  • 历山酒店
  • 悦品海景酒店‧观塘
  • 悦品酒店‧荃湾
  • 香港诺富特世纪酒店
  • 帝景酒店

  发言人补充:「政府亦正就其他酒店申请成为今轮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审批工作。我们完成有关工作后将再作公布。」
 
  另有11间原为社区隔离设施并已转作指定检疫用途的酒店,已申请正式加入今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服务期可延长至七月底。
 
  政府会定时更新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及预订情况,并上载至专题网站www.designatedhotel.gov.hk
 
  政府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实施指定检疫酒店计划,规定所有从指明地区抵港的人士必须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以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减少抵港人士与本地社区的接触。今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为期五个月,由今年三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截至今日,全港共有62间指定检疫酒店,提供约22 000间房间。
 
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