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新增24宗确诊、82宗无症状感染及七宗状况待定的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个案以及121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截至五月十六日零时零分,中心正调查过去24小时新增113宗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2(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阳性个案(24宗确诊、82宗无症状感染及七宗状况待定个案)。此外,中心接获121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62宗有病征及59宗无症状感染)呈报。至今本港累计核酸阳性检测个案760 515宗及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448 225宗。

  上述新增检测阳性个案包括42宗输入个案(核酸检测阳性及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分别有39宗及三宗)。中心正继续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更多资料可参阅「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

  此外,截至五月十六日零时零分,于第五波疫情(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期间共录得9 148宗死亡个案曾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即没有新增呈报个案),当中由医院管理局及公众殓房报告的个案分别为9 070宗及75宗,以及三宗由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报告的个案。至今本港累计死亡个案共有9 361宗。

  另外,就早前报告的核酸阳性检测个案(包括状况待定的个案),有部分转为确诊、无症状感染或复阳个案。截至昨日(五月十五日),本港累计确诊个案331 633宗,由一月一日起计的无症状感染个案、复阳个案及待定/未能分类的个案分别为198 158宗、23宗和230 588宗。

  中心发言人强调,本地疫情仍然非常严峻,中心强烈呼吁市民继续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参加人多挤迫或不必要的活动或聚会,以减低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病的机会,并避免病毒在社区传播。

  发言人提醒,新冠疫苗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出现并发重症甚至死亡。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尽快接种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