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将辩论积极配合《前海方案》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星期三(五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积极配合《前海方案》,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议案。该项议案由卢伟国提出,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一。陈沛良、黄元山、林新强、刘国勋、严刚和谢伟铨将分别就卢伟国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陈祖恒将提出一项有关「制订全盘工业蓝图,推动香港工业发展」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二。黄元山、邱达根和周浩鼎将分别就陈祖恒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梁美芬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4)条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将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22年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修订)(第2号)规例》和《2022年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修订)(第3号)规例》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二二年六月十五日的会议。

  政府法案方面,《2022年专业会计师(修订)条例草案》和《2022年乡郊代表选举(修订)条例草案》将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如欲亲临立法会综合大楼旁听会议,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预留座位。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