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阶段「大屿山自驾游」计划七月一日起实施
*********************
  ​运输署今日(五月十六日)表示,由于需求殷切,第二阶段「大屿山自驾游」计划(「自驾游」)将于七月一日起实施。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的每日配额由25个增加至50个,当中包括10个电动私家车配额,以推动绿色运输。

  为配合实施第二阶段「自驾游」,以及进一步加强发放配额的透明度和公平性,运输署将于六月一日起推出「自驾游」抽签系统,让市民可以在一个月前申请配额,并透过运输署网页 (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licences_and_permits/lantau_closed_road_permit/driving_on_lantau_island/index.html#3)提交申请。

  此外,为方便行动不便的人士前往大屿山南部,运输署会以试行方式发放配额予接载轮椅使用者的出租汽车,每日配额五个,先到先得。

  运输署会密切留意措施落实后的情况,并已制作驾驶指南及短片,提醒参与「自驾游」人士在大屿山南部封闭道路驾驶须注意的事项,以及介绍申请配额和抽签的流程。

  有关第二阶段「自驾游」及出租汽车配额的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