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不)寻常对话:跨越经典与多媒体艺术讲座」延期至六月至七月举行
***********************************
  因疫情渐趋稳定,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原定于一月至三月举行的「(不)寻常对话:跨越经典与多媒体艺术讲座」将延期至六月至七月举行。观众可凭原有门票参加同一讲题的替补场次或办理退票。
 
  该节目由文化研究者方浩然博士主讲。一连五场的讲座将以现代方法重读经典,涵盖的艺术范畴横跨文化理论、画作、音乐、文学作品、电影和表演及视觉艺术等,藉此深入讨论美学、科技、未来主义和性别等现今流行的课题。讲座亦会探讨经典作品和跨界艺术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对日常生活的切身回应。
 
  讲座详情如下:
 
讲题:美学、存在与改编
日期:六月十七日(星期五)
内容:作为整个讲座系列的导论,透过不同的艺术形式探讨「存在」课题。
 
讲题:从未来主义再读经典
日期: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五)
内容:讨论如何透过科幻作品中的未来主义来重读经典。
 
讲题:莎士比亚以外
日期:七月六日(星期三)
内容:透过不同艺术形式的作品,重探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暴风雨》。
 
讲题:经典中的性别及其他
日期:七月十三日(星期三)
内容:利用多幅描绘维纳斯女神的画作为引子,讨论性别如何在艺术作品中呈现。
 
讲题:疯癫与日常生活
日期:七月二十日(星期三)
内容:利用多幅以疯癫为题的画作为引子,讨论不同艺术作品对相关精神状态的表达。
 
  方浩然博士在香港大学取得比较文学哲学博士,现于多间大专院校任教文学及文化研究,同时专注于文学及电影研究、精神分析、解构主义等研究课题。
 
  每场讲座均以粤语主讲,首两场在六月举办的替补讲座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七月份替补讲座将于相同时间在二号会议室举行,门票每讲五十元,不设划位,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 7323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272.html
 
  持有一月至三月讲座门票的观众,可凭原有门票参加同一讲题的替补场次。未能观赏替补讲座的观众可于明日(五月十七日)起至七月十一日(星期一),凭完整门票(连同票根)在香港文化中心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逾期恕不受理。详情请浏览上述网页。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康文署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由康文署管理的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