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年乡郊代表选举(修订)条例草案》今日刊宪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三日)在宪报刊登《2022年乡郊代表选举(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

  《条例草案》旨在引入当选为乡郊代表的人在担任职位前签署书面誓言,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规定,并就拒绝或忽略作出誓言或违反誓言的后果作出规定。《条例草案》亦包括与查阅取消登记名单及选举广告之释义有关的技术性修订,以便与其他公共选举的安排保持一致。

  政府发言人表示:「立法工作旨在完善于二○二三年年初举行的下届乡郊一般选举的安排。所建议的修订,包括宣誓规定,与选举管理委员会监督的其他公共选举所采用的安排相似。」

  《条例草案》五月十八日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和二读。政府会全力配合立法会的审议工作,争取尽快通过《条例草案》。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