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交还体育馆予康文署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五月十三日)宣布,因应疫情缓和,四间早前用作暂托中心的体育馆(即彩荣路体育馆、石硖尾公园体育馆、港湾道体育馆和荃湾西约体育馆)将于明日(五月十四日)交还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

  社署自今年二月起,陆续于多间体育馆及启德邮轮码头设立暂托中心,照顾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但症状轻微的长者病人,以及经医院管理局评估后确认为正在康复并适合入住的体弱长者。

  社署向在暂托中心提供照顾服务及医疗支援的机构和团队表示感谢。他们的热诚和专业精神,以及不辞劳苦的付出,不仅令长者病人得到适切的照顾,亦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纾缓了公立医院和安老院舍所面对的沉重压力。

  社署亦将于五月二十一日将天水围体育馆交还予康文署,而位于启德邮轮码头内的启德暂托中心将于五月底结束营运。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二、三、五、六和七号馆的临时检疫中心/暂托中心则会继续运作,提供约1 000张病床,接收来自安老院或残疾人士院舍的确诊或被界定为紧密接触者的住客。

  社署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如有需要,社署会与有关政策局和部门协调,迅速调动资源和预备场地,重启暂托中心。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