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延长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成员任期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三日)公布延长现任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主席和十七名非官方成员的任期,以及委任两名透过第四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招募的非官方成员,任期为二○二二年五月十五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是政府在保育历史建筑方面及保育历史建筑基金(基金)运作的重要谘询组织,对推动相关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第六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活化计划)中的首四个项目(即大潭笃原水抽水站员工宿舍群、白楼、芳园书室和景贤里)快将完成评选工作,而较后加入第六期活化计划的前北九龙裁判法院的评审工作亦已进入最后阶段。延长现届委员会的任期至今年年底有助维持工作延续性,确保委员会有效和顺利地完成第六期活化计划的余下工作;而新加入的两名非官方成员则可将新思维带进委员会。」
   
  他续说:「随着今年基金获注入额外资金,委员会将进一步推动保育历史建筑的工作。我期望继续与委员会合作,在保育香港历史建筑的议题上一同努力。」
   
  黄伟纶亦感谢离任的何佩然教授过去六年在委员会内尽心服务,贡献良多。
   
  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于二○一六年成立,就基金的运作向政府提供意见。委员会负责评审活化计划的申请和监察现有项目的运作、监察历史建筑维修资助计划的运作,以及就公众参与项目及主题研究两项资助计划提供建议。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不同范畴及专业界别,包括建筑、历史研究、社会企业、工程、测量、城市规划、财经、商界和社区艺术文化。
   
  由二○二二年五月十五日起,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刘智鹏教授
  
非官方成员
-----
翟荣邦
张璟玮*
赵杰文
霍扬扬博士*
何钜业
许尔恩
许焯权教授
江颖敏
郭柏威
李正仪博士
李子良
梁陈智明
廖颂基
麦凯蔷博士
麦颖恩
苏彰德
苏基朗教授
孙燕华
叶广涛
 
官方成员
----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
建筑署助理署长(物业事务)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博)
 
*透过第四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的新委员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