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电影讲座系列「工艺相成:不经意的电影艺术」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电影节目办事处将于六月至明年二月期间,在香港大会堂推出由资深电影研究者何思颖策划及联同多位影评人主讲的电影讲座系列「工艺相成:不经意的电影艺术」,此系列为香港大会堂60周年志庆节目之一。
 
  讲座系列分三期共九课进行,讲者将回顾上世纪二十至五十年代,常被誉为「黄金时代」的荷里活电影业发展。当时艺术与工业微妙互动,造就大量经典电影杰作。首两期讲座将围绕当时的电影业架构和具有独特风格的导演;最后一期将借镜荷里活体制,比照上世纪五十及八十年代处于发展黄金期的香港电影业。
 
  第一单元讲座详情如下:
 
讲座一
讲题:「荷里活真系咁神奇?」
日期:六月五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一时四十五分
讲者:乔奕思(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会员)、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介绍上世纪二十至五十年代的荷里活电影营商环境,概述其从利润出发的工业体制,如何造就富有艺术成就的电影杰作。
 
讲座二
讲题:「荷里活有乜咁神奇?」
日期: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三十分
讲者:家明(影评人)、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剖析当时荷里活商业化体制的运作模式,如何造就灿烂的艺术成果。
 
讲座三
讲题:「神奇的片厂体制」
日期:八月六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
讲者: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探讨荷里活林林总总的片厂间互相竞争,又偶尔合作的独特关系,同时孕育不同层面的演艺人,创出「黄金时代」的盛世。
 
  讲座均以粤语主讲,每讲长约九十分钟,并于香港大会堂演奏厅(高座8楼)举行。每场门票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票务详情请致电3761 6661。查询节目详情和优惠请致电2734 2900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第二、三单元讲座详情容后公布。)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人士在进入香港大会堂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