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六月呈献经典粤剧戏宝《凤阁恩仇未了情》和《枭雄虎将美人威》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六月为戏迷带来两出粤剧戏宝《凤阁恩仇未了情》和《枭雄虎将美人威》,经典作品加上强大阵容,观众万勿错过。是次一文一武剧目演出均为「古韵新风好戏候」系列节目之一。

  《凤阁恩仇未了情》演出设有日、夜场,日场由资深红伶阮兆辉演绎其师父麦炳荣的首本戏,夜场则由青年粤剧演员接棒演出,象征梨园薪火相传。

  《枭雄虎将美人威》属粤剧较少见的「双生双旦袍甲戏」,武打连场,令人目不暇给。

  节目详情如下:
 
《凤阁恩仇未了情》
日期:六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一时四十五分(日场)及晚上七时三十分(夜场)
地点:葵青剧院演艺厅
演员:(日场)阮兆辉(饰耶律君雄)、尹飞燕(饰红鸾郡主)、廖国森、阮德锵、符树旺、阮德文、郑咏梅和吴立熙
演员:(夜场)阮德文(饰耶律君雄)、郑咏梅(饰红鸾郡主)、廖国森、阮德锵、符树旺、阮兆辉、王洁清和吴立熙
故事简介:金将耶律君雄奉命送爱侣红鸾郡主回宋国,途中救起被父逼嫁投江的倪秀钿。未几官船遭洗劫,混乱中红鸾堕江失忆,秀钿被误认作郡主带返宫廷。倪父在江边救起红鸾,认作亲女到尚府就亲。化名到中原寻找郡主的君雄身分败露遭降罪,绝望中唱出《胡地蛮歌》,令红鸾回复记忆。
 
《枭雄虎将美人威》
日期:六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一时四十五分
地点:葵青剧院演艺厅
演员:阮兆辉、尹飞燕、阮德文、郑咏梅、廖国森、阮德锵和吴立熙
故事简介:梁王驾崩,二世子文勇欲争帝位;老臣赵继光带同三世子走访银屏郡主,欲借其兵力扶助登基,无奈郡主属意文勇。文勇伪造遗书欺骗郡主以取得帝位,登位后欲铲除她,幸得暗恋郡主多年的虎将卫干城相救。
 
  各出节目的票价分140元、220元、300元及380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 7325,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01.html
 
  本节目设有以粤语主讲的演前及演后座谈会,演前座谈会将于六月九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阮兆辉、尹飞燕和阮德锵,免费入场,须以电话方式预先登记座位,有兴趣人士请于五月三十日(星期一)上午十时起致电2268 7267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详情请参阅上述网页。演后座谈会则于六月十二日(星期日)演出完毕后举行,讲者包括阮兆辉、阮德文、吴立熙,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