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拘捕两男三女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
  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国安处)五月十日至今日(五月十二日)在全港多区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两男三女,年龄介乎四十五至九十岁,涉嫌干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九条「串谋勾结外国势力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警方调查显示上述人士均为「612人道支援基金」信托人。

  根据《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附表2,裁判官应国安处的申请向被捕人发出通知书,要求他们向警方交出所有旅行证件。

  被捕的两男两女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八月上旬向警方报到。其余一名正在服刑的六十七岁被捕女子将继续还押。

  警方亦向法庭申请传票控告被捕人及一名三十七岁男子没有遵循《社团条例》要求,向社团事务主任申请注册「612人道支援基金」或豁免其注册。

  警方在刑事调查过程中,同时发现一些律师和大律师在提供法律服务时,涉嫌作出专业失当行爲,已经就有关情况向律师会和大律师公会作出投诉。

  另外,警方留意到有媒体抹黑国安处的执法行动。警方强调,任何人如有违法行为,不论其身分、背景、职业或宗教,警方都会一视同仁执法,不偏不倚地按法律及既定程序秉公办理。
 
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