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艺术馆多个最新展览演绎焦点以外更多故事(附图)
*************************
  随着疫情缓和,香港艺术馆已恢复开放予公众参观,同时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

  五个新展览分别为「行行重行行」、「想识.赏析中国山水画」、「吴冠中──速写生命」、「语外观内──从语境框架到观赏本身」和「不加思索自画像」。另一展览「广州购物志──18至19世纪外销艺术」亦将于五月二十日起登场。

  「行行重行行」展览从艺术馆藏品中,精选知名艺术家吴冠中、周绿云、陈福善、韩志勋、唐景森等鲜为人知的作品,细看他们艺术历程上的转捩点。展览亦邀请了本地设计师蔡剑虹担任首席艺术家,与七位香港当代艺术家以不同媒介的新作品,回应当下的转变。

  「想识.赏析中国山水画」展览以艺术科技作为钥匙,解开欣赏传统山水画之道,解构山水画大师的创作秘方。透过多种沉浸式的互动数码体验,让传统山水画不再局限于纸上,令观众彷如置身山水世界。

  「吴冠中──速写生命」以中国画坛大师吴冠中三米多长的《汉柏写生原稿》为主角,配合其他精选馆藏速写稿和以汉柏写生稿为蓝本的相关画作,让观众窥探大师的灵感缪思,如何成就往后多幅经典作品。

  「语外观内──从语境框架到观赏本身」展览展出由艺术馆委约本地艺术家吴子昆创作的一组数码艺术作品,以多媒体互动形式,打破观赏艺术的常规方式,从焦点以外重构四大馆藏的多元想像。

  「不加思索自画像」展览由新媒体艺术家朱力行创作,把艺术馆藏品中的肖像比照当代的自拍,让公众透过互动装置,拆解藏品本身的视觉元素,从而建构自我形象。参观者可以从艺术馆藏品中拣选不同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图像,或用自己的面孔来组成独特的自画像。

  下星期五开放的「广州购物志──18至19世纪外销艺术」展览将展出选自香港艺术馆及其他本地公私收藏中不同种类的外销艺术珍品。参考十九世纪旅粤洋人的游记,艺术馆于展厅构筑了一条互动的广州购物街,让观众展开一段充满历史和艺术气息的橱窗购物之旅。

  艺术馆的其他展览包括「心动.山水──虚白斋藏画选粹(二)」、「#物色──馆藏文物的色彩美学」第二期展览及户外艺术展览「虚实之间」,皆换上新一批精彩展品,并加入新的互动元素。

  ​此外,深受欢迎的亲子绘本学习套《阿夫爷爷在哪里之X博士的计划》,亦推出了新一期附页故事。家长与孩子同游香港艺术馆时,可于欣赏展览后完成任务,集齐贴纸免费换领精美纪念品。

  香港艺术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hk.art.museum,或致电2721 0116查询。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语外观内──从语境框架到观赏本身」展览现正于香港艺术馆地下大堂举行。图示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莫家咏博士摄于委约香港艺术家吴子昆创作的一组互动数码艺术作品前。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想识.赏析中国山水画」展览现正于香港艺术馆四楼举行,透过多种沉浸式的互动数码体验,让传统山水画不再局限于纸上,令观众彷如置身山水世界。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想识.赏析中国山水画」展览现正于香港艺术馆四楼举行。图示高简的《江山不尽图》手卷(局部)。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想识.赏析中国山水画」展览现正于香港艺术馆四楼举行。观众可以即席挥毫,创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山水作品。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行行重行行」展览现正于香港艺术馆地下及一楼的别馆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罗豆的录像装置作品《凝视边界》。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行行重行行」展览现正于香港艺术馆地下及一楼的别馆举行。图示金代山西磁州窰系白地黄黑彩虎形枕(由李銮辉捐赠)。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行行重行行」展览现正于香港艺术馆地下及一楼的别馆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何佩珊的混合媒介装置《时.候之间》。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吴冠中──速写生命」展览现正在香港艺术馆四楼举行。图示中国画坛大师吴冠中一九七四年完成的长达三米《汉柏写生原稿》。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吴冠中──速写生命」展览现正在香港艺术馆四楼举行。展览以一幅古柏树的写生稿为主角,让观众窥探中国画坛大师吴冠中的灵感缪思,如何成就往后多幅经典作品。
香港艺术馆推出多个新展览,让观众探索艺术馆四大馆藏中更多焦点以外的故事。「不加思索自画像」展览由新媒体艺术家朱力行创作,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五楼举行,把艺术馆藏品中的肖像比照当代的自拍,让公众透过互动装置,拆解藏品本身的视觉元素,从而建构自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