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优化措施简介会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联同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今日(五月六日)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简介会,向约320名物业管理(物管)业界代表讲解「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

  民政总署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管支援计划」,旨在为私人住宅、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楼宇)、工业及商业(包括商场)大厦(下称「合资格大厦」)从事与环境卫生或保安有关工作的前线物业管理(物管)员工(即清洁和保安员工)发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

  民政总署于上周五(四月二十九日)宣布「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包括:增加每一幢合资格大厦的总受惠名额至不超过200人(当中新增的100个名额是为合资格大厦内各处所自行聘请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以及由清洁及保安服务承办商或其分判商聘请的兼职或临时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而设的);为相关大厦的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就其为每名前线物管员工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发放最多500元的行政费用;以及延长计划的申请期至五月三十一日。民政总署及监管局在今日为物管业界举办的简介会上,向与会者详细讲解上述优化措施的细节及申请方法。

  为利便合资格大厦的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为其大厦内各处所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申请「物管支援计划」下的津贴,民政总署及监管局会于下周初为这类申请提供一份「申请确认书」范本,处所使用者须确认受资助期内有聘请前线物管员工,以及确认会将资助发放予其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等。「申请确认书」须由处所使用者,及其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签署确认,并交予其所处的合资格大厦的物管公司作跟进并向监管局提出申请。

  民政总署及监管局感谢约320名物管业界代表出席是次简介会。业界欢迎民政总署就「物管支援计划」推出的优化措施,并表示会积极配合。

  在「物管支援计划」原定的截止日期(四月三十日)前,监管局已共收到接近16 800宗申请,将惠及超过18万名前线物管员工,当中超过1 660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超过3亿6千万元,惠及超过4 120幢楼宇。民政总署感谢业界支持「物管支援计划」,并强烈呼吁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应秉持企业社会责任及公民责任,以包容、公平为原则,为其合资格大厦内(包括大厦内各处所)的所有前线物管员工尽快向监管局作出申请,以肯定他们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的工作。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监管局联络,或浏览监管局网页(www.pmsahk.org.hk)。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