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公布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实施有限度探访安排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五月六日)公布,因应疫情的最新情况,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在采取预防感染措施保障住客和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可于五月十三日起实施有限度的探访安排。

  在探访当天,院舍负责人必须确认院舍内没有住客/员工受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或被界定为紧密接触者。除公务探访外,院舍必须确保访客及受访住客均符合相关要求,才可进行探访,并备存有关纪录。有关的要求如下:

(一)访客方面
- 必须已完成接种最少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并向院舍出示接种纪录,及在探访前于院舍内的指定位置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快速测试)(可参考www.coronavirus.gov.hk/rat/chi/rat.html),并显示阴性结果;及

- 如访客/受访住客任何一方获医生书面证明因健康理由而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访客必须提供其48小时内的2019冠状病毒病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及在探访前于院舍内的指定位置进行快速测试,并显示阴性结果。

(二)受访住客方面
- 必须已完成接种最少两剂新冠疫苗,或获医生书面证明因健康理由而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如访客/受访住客为2019冠状病毒病康复者,在康复后三个月内(由收到确诊纪录后第14天起计算)进行探访可获豁免上述有关接种新冠疫苗及/或检测的要求。
     
  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一般而言是指在探访前最少14天已经合共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就曾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的人士,在探访前最少14天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后可获视为已完成接种。在香港以外地区接种新冠疫苗,并在探访前最少14天已完成接种相关指引所建议剂量的人士,可获视为已完成相关新冠疫苗的接种,惟该疫苗须载列于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covid19_vaccines.pdf公布的就指明用途认可疫苗列表上。

  此外,如因体恤原因需要到院舍紧急探访,有关探访者没有/未完成接种新冠疫苗或未持有探访前48小时内的2019冠状病毒病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必须于探访前在院舍内的指定位置进行快速测试,显示阴性结果,并于完成探访后两天内向院舍提交2019冠状病毒病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证明。

  社署已敦促院舍继续与住客及其家人/亲属就有关的探访安排及具体措施加强沟通,亦应不时浏览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专题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密切留意政府的最新公共卫生防护资讯。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