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视察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六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以便议员在东铁线过海段开通前进一步了解车站设施及有关安排。
 
  在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博士陪同下,交通事务委员会委员和非委员视察金钟站扩建部分,参观站内即将开放的东铁线月台和车站大堂,了解乘客日后的转车安排。金钟站将成为东铁线的新终点站,及连接荃湾线、港岛线及南港岛线的「超级转车站」,乘客到达金钟站后,无须出闸便可转乘其他铁路线。
 
  议员亦乘坐列车前往新建的会展站。新车站为三层地底车站,包括车站大堂及两层月台,其出入口连接重置的公共运输交汇处,以及邻近的商业大厦和湾仔区行人天桥网络。参观期间,议员亦听取港铁公司的代表简介东铁线过海段于建造期间面对的挑战。

  东铁线过海段将于五月十五日开通,由红磡站连接至会展站及金钟站。延伸后的东铁线全长约四十六公里,共十六个车站,并会是全港第四条过海铁路。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六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图示交通事务委员会委员和非委员在金钟站扩建部分合照。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六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图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右一)、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易志明(右二)、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陈绍雄(右三)和其他议员听取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代表简介东铁线过海段工程。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六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图示立法会议员参观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扩建部分的车站大堂。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六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图示立法会议员视察新建的会展站月台。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六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图示在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代表陪同下,立法会议员乘坐列车往返东铁线过海段金钟站及会展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