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感谢及欢送仪式(附图)
*************************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今日(五月五日)为最后一批离港的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感谢及欢送仪式。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均有出席。
 
  为支援特区抗击前所未见的第五波严峻疫情,中央人民政府及广东省政府早前应特区政府请求,派出内地援港医疗队来港协助治疗新冠病人。医疗队由391名来自25所内地医疗机构、不同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
 
  在港期间,医疗队与医管局医护团队合作无间,在短时间内提升新冠治疗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的收治容量,不但让更多有需要的新冠病人获得适切治疗,亦同时加快了整体病人流转,协助特区政府贯彻分层分流治疗策略。
 
  医疗队亦与医管局团队共同推动中西医深度融合。中西医团队除了共同评估病人情况外,亦共同值班,商讨、制定及提供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病人提供合适的治疗方案,大大提升照顾质素。超过1 200名新冠病人得以康复出院。
 
  此外,双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西医药应用、复康治疗等多方面交流经验,为深化两地医疗合作打下更稳固的基础。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内地援港医疗队各位成员在三月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暂别家人和朋友,在特区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前来加入救治病人的战线,充分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精神,以及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她谨代表特区向医疗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凭借中央和内地援港人员全力支援,社会各界全力配合,特区第五波疫情自三月初达高峰后持续回落并受控,香港市民逐步恢复正常活动。医疗系统收治新冠病人的情况亦得以改善,而新冠治疗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由昨日(五月四日)起已转为备用状态。
 
  林郑月娥强调:「我们绝不会掉以轻心,定会用好与一众内地援港战友抗击疫情所累积的经验,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打好、打赢这场抗疫战。」
 
  随着内地援港医疗队离港,富豪机场酒店将于五月十日转回作指定检疫酒店用途,额外提供约1 000间房间。政府会定时更新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及预订情况,并上载至专题网站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在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向内地援港医疗队总领队崇雨田教授颁授纪念银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图示内地援港医疗队总领队崇雨田教授(右二)、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左二)和其他代表向林郑月娥(中)赠送纪念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图示内地援港医疗队总领队崇雨田教授(右二)、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左二)和其他代表向林郑月娥(中)赠送纪念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七)向内地援港医疗队的代表颁授纪念锦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图示林郑月娥(中)向内地援港医疗队的代表颁授纪念锦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右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一)、内地援港医疗队总领队崇雨田教授(左五)、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左三)和其他嘉宾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特区政府为内地援港医疗队举办的感谢及欢送仪式。图示林郑月娥(中)听取内地援港医疗队总领队崇雨田教授(右)介绍酒店的闭环式安排。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