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因应疫情发展最新安排
*************
  惩教署今日(五月五日)表示,随着社区及惩教院所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趋势持续稳定,除额外亲友探访继续暂停外,惩教院所的所有亲友及公事探访安排将于五月九日起恢复正常。 

  为减低病毒流入院所风险,惩教署会继续实施以下措施:(i)访客须于探访当天自行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取得阴性结果,在到达惩教院所后经「健康申报表」申报有关测试结果;(ii)除获豁免人士外,访客须根据政府发出的「疫苗通行证」接种时间表出示相应疫苗接种纪录,及/或相关康复或感染证明以作「疫苗通行证」之用,并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登记,方可获准进入惩教院所进行探访。有关「疫苗通行证」接种时间表的详情,可参阅政府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pdf/vp_t1_CHI.pdf。探访安排及相关措施或会因应惩教院所内疫情发展而有所变更,访客须留意惩教署发出的公告和部门网页。

  各访客亦必须留意,所有确诊在囚人士或其密切接触群组必须接受隔离治疗及观察,不能接受探访,但其间他们仍可获准接收认可交来物品一次,有关认可交来物品的种类和上限,可参考惩教署网页的资料。已登记惩教署流动应用程式的使用者,可透过应用程式查询在囚人士是否可以接受探访,访客亦可预早致电相关院所的更生事务组或探访室(电话号码可参阅部门网页),或惩教署热线2511 3511向职员查询在囚人士的探访状况。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