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餐饮处所负责人遵守最新社交距离措施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五月四日)表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将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就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发出最新指明及指示,由明日(五月五日)至五月十八日的十四日期间生效。发言人呼吁餐饮处所负责人留意有关安排,并时刻严格遵从第599F章及其他相关防疫规例的各项规定及指示,而光顾餐饮处所的顾客亦须继续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

  根据最新指示,由明日起,餐饮处所同坐一桌的顾客数目上限将由目前的四人提升至八人,餐饮处所其他规定及限制继续适用,而酒吧/酒馆在明日至五月十八日期间则须继续关闭。

  另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亦鼓励市民尽快将「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3.2.3),让显示「疫苗通行证」二维码的功能运作更加畅顺。

  食环署发言人说:「食环署于即将到来的长周末会继续加强巡查,并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对违反防疫规例的餐饮处所及若干表列处所的负责人、员工及顾客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食环署亦会向餐饮处所负责人发信,提醒他们留意最新规定及指示。发言人再次呼吁餐饮处所负责人切勿松懈,继续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市民亦须遵守餐饮处所内有关疫苗接种、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及指示,以助疫情持续放缓及防止疫情反弹。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