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向运输业界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提供支援
******************
  政府对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前线清洁及保安工作人员予以充分肯定及衷心感谢。继政府于三月十九日宣布扩大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对相关人员的津贴涵盖范围后,运输及房屋局经检视运输业界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的实际情况,今日(五月四日)宣布进一步扩大涵盖范围,向下列前线人员同样提供每月2,000元津贴,为期五个月(即由二○二二年四月至八月):

(一)受聘于各公共交通营办商(包括专营巴士营办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专营和持牌渡轮营办商、香港电车有限公司、专线小巴营办商及非专营巴士营办商)及其服务承办商的清洁及保安工作人员,预计约5 000人可以受惠;以及

(二)受聘于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的特许经营商、专营商或营运许可证持有者,或上述公司的外判商,并于香港国际机场工作的清洁及保安工作人员(已受惠于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特定群组机场员工补助计划或「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的相关人员除外),预计约6 000人可以受惠。

  为尽量做到简便利民,有关前线人员无须个别提交申请,津贴金额将通过上述聘用公司按月发放给雇员。相关开支预计约为1.26亿元。运输署及机管局即将就相关安排联络有关公司。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