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香港居民因串谋诈骗及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被囚
*************************
  一名香港居民被控一项串谋诈骗及一项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的罪名,今日(五月四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认有关控罪,两项控罪各被判监禁十二个月,同期执行。

  五十九岁的被告于二○一九年八月与一名内地孕妇在香港结婚,其后该内地孕妇以「单非」孕妇身分成功从一间私家医院取得在香港分娩的「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由于入境处对被告以及该名内地孕妇的婚姻真确性存疑,遂对他们展开调查。

  在调查期间,被告承认在中介人的安排下,与该名内地孕妇「假结婚」,并可取港币两万元为报酬,从而协助该名内地孕妇取得「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在港分娩。而该名内地孕妇最终未能入境香港产子。

  入境处现正继续调查其他涉案人士。

  入境处发言人称:「入境处十分关注非本地孕妇试图以非法手段入境香港分娩的情况。我们一方面致力于出入境管制站阻截未有预约分娩服务的非本地孕妇,另一方面采取有力的执法行动,以打击违反入境条例的非本地孕妇及教唆者。」

  发言人警告,串谋诈骗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根据《刑事罪行条例》最高可处监禁十四年。此外,根据《盗窃罪条例》,任何人以欺骗手段而不诚实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务,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监禁十年。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