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一同视察主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人员模拟情景演练(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联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及石丹理教授与选举主任杨家雄法官今日(五月四日)一同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的主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投票日的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他们感谢同事的努力,并勉励同事必须全力以赴,务求令星期日(五月八日)的投票和点票工作顺利进行。
 
  冯骅法官表示,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大部分的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工作人员会继续努力,确保选举顺利及有效率地进行,并呼吁选举委员会委员(选委)在投票日踊跃投票。
 
  他说:「星期日举行的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是《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生效后第一次行政长官选举,近1 500名选委经一人一票无记名投票选出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事务处会在会展设立主投票站和中央点票站兼新闻中心。另外,亦会在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设立投票站,及于跑马地警署设立一个专用投票站。」
 
  投票日会有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担任不同岗位的选举工作。选管会勉励所有选举工作人员加紧训练,熟习每个流程细节和安排。
 
  是次选举的主投票站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以期令发出选票工作更灵活、有效率和准确。选委须在发票柜枱出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正本及按工作人员指示短暂拉开口罩,工作人员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平板电脑扫描选委的身份证,以核实身分,然后发出选票。投票结束后,所有票箱会被运送到中央点票站,由工作人员以人手点算选票。
 
  选举事务处已为投票站和点票站工作人员举行多场训练,向他们讲解投票和点票程序,并透过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让工作人员熟习工作流程及了解遇上突发情况时的应变方法。训练涵盖每个程序,包括投票站及点票站的场地布置及预备工作、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的紧急应变计划、投票结束后的即时工序、票箱运送、选票分类和点算时需注意事项等,务求确保准确性,同时提升效率、协调和应变能力,为行政长官选举作出周详的准备。
 
  选管会于投票日会密切监察整个选举的进行,并竭尽所能,致力确保是次选举在公开、公正及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一)、选管会委员石丹理教授(左三)和选举主任杨家雄法官(左四)今日(五月四日)巡视设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主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兼新闻中心,听取选举事务处人员汇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三)和石丹理教授(右一),今日(五月四日)巡视设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主投票站,视察选举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投票站工作人员在发票柜枱模拟发出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一)、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三)和石丹理教授(左三),以及选举主任杨家雄法官(左四),今日(五月四日)巡视设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主投票站,并听取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左一)的汇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一),今日(五月四日)巡视设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中央点票站兼新闻中心,视察选举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三),今日(五月四日)巡视设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中央点票站兼新闻中心,视察选举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他们模拟倒出票箱中的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