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大会堂《想像无垠》展览邀请市民筑梦于想像之外
************************
  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志庆展览《想像无垠》今日(五月四日)起在香港大会堂展览厅举行。展览特别运用多媒体技术,让参观者亲身体验艺术结合科技所带来的惊喜,一方面回顾香港大会堂和本港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另一方面邀请市民参与其中,与大会堂一起构建未来理想的文化艺术空间。在大会堂空间之内,筑梦于想像之外。
 
  展览分为五个展区,以想像作主轴串联五个展区的主题。透过运用多媒体技术,展览重现六十年代大会堂的昔日面貌,回顾香港大会堂与本地艺术文化的起始、成长和发展。作为全港首个为市民而建的文娱中心,自六十年代起,大会堂一直是香港人文化和社交生活的中心枢纽。自八十年代开始,表演场地在港九新界多区相继兴建落成,融入市民的生活之中,拉近艺术与社区的距离。在是次展览,参观者可透过压力感应设计,以互动方式重温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发展,了解科技和艺术两者的联系。
 
  展览为参观者准备了三组互动装置──「山水.机器学习互动画作」、「创造无限.Avatar 创作区」和「创造无限.人人也是表演者」,让参观者直接体验机器学习与动态追踪的技术,感受艺术科技带来的乐趣。在展览的最后部分,参观者可透过自助终端机,与大会堂一起想像和构建未来理想的文化艺术空间。展览将定时把参观者的各种构思投影到展区中间的多媒体艺术装置上,让参观者可以看见和穿梭于未来。
 
  香港大会堂于一九六二年三月二日启用,当时高低座两幢建筑物集表演场地、公共博物馆与图书馆于一身,为普罗市民提供文化服务。在过去六十年,大会堂陪伴香港经历高低起跌。对市民来说,大会堂的重要性超乎文化艺术的领域,它不单是艺术家展露才华的地方,亦是香港市民集体回忆的一部分。今年三月,原为一级历史建筑的香港大会堂更获古物谘询委员会建议列为法定古迹,以彰显其历史价值以及对本港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贡献,亦可令大会堂得到永久的保护,很快成为「最年轻的法定古迹」。
 
  展览由即日起至六月一日在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免费入场。有关展览详情和入场安排,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hkch/60A/exhibition.html或致电2921 2840查询。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康文署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由康文署管理的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