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临时失业支援」计划发放第三批资助
******************
  「临时失业支援」计划(计划)已完成第三批的审核,将发放资助予合共约 57 000名成功申请者,包括约31 000名有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户口的申请人及逾26 000名没有强积金户口的申请人。
 
  政府发言人表示,计及上述57 000名成功申请者,当局已先后批核超过15万个申请,另有接近3万个申请者不符资格,并自上星期起陆续收到不获批核的手机短讯或电邮。当局正全力处理余下申请,目标是五月内发放资助予所有合资格申请人。
 
  如有需要,计划代理人在审批时,会联络申请人要求提供补充资料。由于申请数目超出预期,当局已增加人手以加快处理。申请者如果有强积金户口,一般可以在提交申请后约四星期获发资助,但申请个案中有超过四成是没有强积金户口,需要较长时间处理。
 
  当局会适时公布下一批成功申请者。申请人可以登入计划的专用网站(www.tur.gov.hk )查询申请状况。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