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三日)宣布,因应政府公布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辖下更多场地将于五月五日(星期四)起分阶段陆续重新开放。

五月五日起

  康文署辖下刊宪泳滩及水上活动中心会重新开放。当中十五个泳滩由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提供救生员服务,有关的泳滩名单请参阅附件一。除上述15个刊宪泳滩外,其余泳滩的救生员服务会继续暂停,市民切勿在没有救生员服务的泳滩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由五月五日起市民在康文署室外运动场所进行运动可以不佩戴口罩。

五月十二日起

  康文署现时正为辖下的公众游泳池进行池水过滤及消毒程序,并会抽取池水样本进行化验,以确保池水清洁卫生、保障泳客安全。康文署38个公众游泳池会由五月十二日至十六日陆续重新开放,有关游泳池重新开放安排请参阅附件二。
 
五月十九日起

  因应第二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将于五月十九日起实施,市民在室内体育处所运动时亦不必佩载口罩。

  所有康文署表演场地(上环文娱中心主要设施、大埔文娱中心及西湾河文娱中心除外)辖下设施将放宽入座或使用人数,由原先的五成放宽至八成半,相连座位不得超过八个,每个设施可容纳的人数及使用详情以个别场馆公布为准。康文署同日起亦会适度放宽其他文化设施例如博物馆和公共图书馆的入场人数。

  在博物馆举行的公众节目(包括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电影节目),入座或使用人数限制及安排与上述表演场地相同,放宽至八成半。

  在使用重开设施时,市民请留意以下措施:

刊宪泳滩
 
  • 市民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规定;及
  • 市民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规定,在泳滩须一直佩戴口罩(除游泳期间及在运动时)。

水上活动中心
 
  •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康文署会确保水上活动中心已采取重开处所所需的措施。使用者在进入水上活动中心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
  •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或身处水上活动中心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 所有进入水上活动中心的人士入场前须量度体温,任何人士如有发烧或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将不获准进入水上活动中心范围;及
  • 确保市民身处任何水上活动中心范围内须任何时间一直佩戴口罩,但在海上进行水上活动、淋浴,或在与其他人之间相距至少1.5米的情况下进行热身运动时则不在此限。

租订艇只安排

  符合指定租艇资格的市民可于五月四日(星期三)开始,使用以下途径预订七日内或即场租用未被租订的艇只,先到先得。

i. 康体通网上预订系统;
ii. 带同身份证明文件及资历证明,亲临各水上活动中心、任何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或任何指定的康乐体育场地(设有康体通)递交租艇表格及费用;及
iii. 康体通自助服务站

公众游泳池
 
  •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康文署会确保游泳池已采取重开处所所需的措施。使用者在进入游泳池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
  •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或身处游泳池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 暂时调低泳池的入场人数不超过可容纳人数的50%,以保持泳客间的距离,并只开放部分泳池设施;
  • 为免轮候进场期间人多聚集,如游泳池内人数已达可容纳人数上限,会向等候人士派发轮候筹号,并提示等候人士留意轮候提示牌所显示的号码,等候入场;
  • 所有进入游泳池的人士入场前须量度体温,任何人士如有发烧或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将不获准进入泳池范围;
  • 为确保淋浴设施使用者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非设于独立淋浴间内的花洒头会相隔1.5米开放;
  • 团体训练时,连教练在内每一训练小组或课堂不得超过四人;每一训练小组或课堂之间须相距至少1.5米;超过四人的训练小组或课堂须分成不多于四人的分组而每个分组间相距至少1.5米距离;
  • 确保市民身处任何泳池范围内须任何时间一直佩戴口罩,但在游泳、淋浴、往返更衣室及泳池、往返不同泳池,或在与其他人之间相距至少1.5米的情况下进行热身运动时则不在此限;任何教练当教授时须在任何时间一直佩戴口罩(不论是否在池水中);及
  • 游泳池观众席入座人数将不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同一行座位不可有连续超过四张座椅被占用。

  康文署会视乎疫情的最新发展,以及《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对表列处所的规定,适时检视或更改以上开放安排。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