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家事调解研讨会2022今日举行(附图)
*******************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会合办的家事调解研讨会2022今日(五月三日)举行,推动在解决家庭争议上更广泛使用调解。

  在研讨会中,主任家事法庭法官陈振国法官从司法机构的角度讨论新生效的《内地婚姻家庭案件判决(相互承认及强制执行)条例》(第639章),点明在大量跨境婚姻及相关议题下,两地相互承认及执行家事案件判决的机制的重要性。 另外,香港法律执业者及调解员陈家成及张秀仪就家事调解和草拟相关经调解达成的和解协议中的不同议题向观众分享他们的见解。他们尤其分享了在草拟和解协议时,如何处理子女问题(包括子女探视方面的争议)及财务问题(包括配偶赡养费、第三方利益的争议),并以实例说明。

  研讨会吸引逾400名来自香港及内地不同业界包括社福界及法律界的人士参加,并得到参加者的广泛支持。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专题网站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会合办的家事调解研讨会2022今日(五月三日)举行,推动在解决家庭争议上更广泛使用调解。图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陈振国法官出席研讨会。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会合办的家事调解研讨会2022今日(五月三日)举行,推动在解决家庭争议上更广泛使用调解。图示香港法律执业者及调解员陈家成(左)和张秀仪(右)出席研讨会。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会合办的家事调解研讨会2022今日(五月三日)举行,推动在解决家庭争议上更广泛使用调解。图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陈振国法官(右二)、香港法律执业者及调解员陈家成(右一)和张秀仪(左二)以及香港家庭福利会总干事叶润云(左一)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