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管制另类吸烟产品的法例生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对《2021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今日(四月三十日)正式生效表示欢迎,条例有助减少市民使用另类吸烟产品及减低二手烟对公众的影响,加强保障公众健康。
 
  医管局家庭医学科统筹委员会戒烟辅导服务计划工作小组主席周伟强医生表示:「电子烟或加热烟均会释出有毒物质,部分物质甚至可引致细胞受损及增加致癌风险,吸烟时制造的二手烟,亦会对其他人的健康构成损害。」
 
  周医生表示,吸烟人士若感染新冠肺炎,病情亦有可能较一般病人严重。医管局呼吁吸烟人士尽快戒烟,以减低患上因吸烟引致严重疾病的机会。吸烟可引致肺癌、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及中风等多种严重疾病。
 
  医管局设有70间「无烟新天地」戒烟辅导服务中心,服务由跨专业团队主理,为有意戒烟的人士提供专业评估、辅导及跟进,评估病人对尼古丁的依赖程度,为戒烟人士制定合适的戒烟方案,以达致戒除烟瘾的目的。戒烟辅导中心亦会为有意帮助亲友戒烟的人士提供有关资讯及建议。
 
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