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感谢内地调遣来港支援的专业屠宰人员(附图/短片)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和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今日(四月三十日)在深圳湾口岸欢送部分早前由内地调遣来港支援上水屠房运作的专业屠宰队伍(专队)人员。
 
  因应早前香港在第五波疫情严峻期间上水屠房人手短缺的情况,内地调遣一支38人的专队于三月二日来港,支援上水屠房的运作,稳定香港的鲜肉供应。为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专队人员在港期间一直接受闭环式管理。
 
  陈肇始教授说:「我们感谢中央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对抗疫情,并积极协调,保障本港的鲜活食品供应稳定。我们特别感谢专队人员过去两个月的支援,在他们的协助下,上水屠房运作畅顺,现时鲜肉供应正常。」
 
  专队其中24名人员今日经深圳湾口岸离港,余下14名人员将继续留港支援上水屠房。
 
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右二)和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右四)今日(四月三十日)欢送部分早前由内地调遣来港支援上水屠房运作的专业屠宰队伍人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第二排,左三)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第二排,左四)和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第二排,左五)今日(四月三十日)欢送部分早前由内地调遣来港支援上水屠房运作的专业屠宰队伍人员。图示他们在深圳湾口岸合照。

网上广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感谢内地调遣来港支援的专业屠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