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于竹篙湾社区隔離设施设立投票站
**************************
  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将于五月八日举行,选举事务处会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设立主投票站,供选举委员会委员(选委)投票。考虑到现时疫情情况,选举事务处亦会在竹篙湾社区隔離设施设立投票站(竹篙湾投票站),让投票当天因受本地隔离/检疫措施影响而不能前往主投票站投票的选委投票。
 
  选举事务处表示,有关安排适用于因下列情况而未能在投票当日前往主投票站投票的选委(以下统称「受影响选委」):
  1. 身在社区隔离设施接受隔离;
  2. 身在检疫设施接受检疫;
  3. 正进行家居检疫;
  4. 从外地回港并正在指定地点(如检疫酒店)接受检疫;及
  5. 政府已透过公布「限制与检测宣告」,指示其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以下简称「围封强检」),而及后选委及/或其同住人士获确认检测结果为阳性。
 
  由于竹篙湾投票站的投票结束后,需预留足够时间将选票消毒并运送至位于会展的中央点票站进行点票,竹篙湾投票站的投票时间将指定为上午九时至十时三十分。为确保选委能及时在指定投票时间内进行投票,受影响选委须在投票日前一天(五月七日)入住竹篙湾社区隔離设施并住宿一晚,至翌日投票日早上在设施内的投票站进行投票,而投票后选委可返回其原来的隔离/检疫处所继续进行有关隔离/检疫(如有需要)。至于在五月八日当日(竹篙湾投票站投票结束前)才确认须进行隔离/检疫的选委,应即时联络选举事务处,以视乎情况提供可行协助,尽量安排选委进行投票。
 
  由五月三日至八日竹篙湾投票站结束投票前,受影响选委可于五月三日至六日办公时间(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及五月七日上午九时直至五月八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致电选举事务处的特设服务热线作相关安排(选举事务处稍后会向各选委发送短讯及/或电邮通知有关热线号码)。选举事务处会就安排协调各相关部门并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安排抗疫的士接载选委及安排入住竹篙湾社区隔離设施等。此外,若受影响选委为须于五月七日晚进行「围封强检」的人士,在得悉有关「限制与检测宣告」后,亦应尽早透过上述特设服务热线联络选举事务处以提供适切协助进行投票。
 
  选举事务处亦提醒: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第32条,任何自知属传染病接触者或受指明传染病感染的人,不得藉该条第(1)款中指明的行径,而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险。选举事务处呼吁受影响选委切勿前往在会展的主投票站进行投票,而应及早与选举事务处联络,循上述安排行使投票权。如选委就以上安排有任何疑问,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查询。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