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取消对海外国家/属地就2019冠状病毒病发出的外游警示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公布五月一日取消对海外国家/属地就2019冠状病毒病发出的外游警示。
 
  政府于二○二○年三月十七日因应当时全球各地的疫情,对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并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警示一直生效至今。考虑到现时全球各地疫情主要由Omicron变异病毒株引致,而与香港有密切往来的海外国家/属地疫情水平已大致呈下降趋势,而本港居民如须回港必须完成疫苗接种,相对而言到海外地区的风险已较低,政府认为现阶段可取消对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就疫情发出的外游警示。
 
  由于世界卫生组织仍宣布2019冠状病毒病为全球大流行,而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持续,从公共卫生角度而言,卫生署呼吁市民应继续避免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市民如无可避免需要外游,应密切留意当地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及卫生署发出的旅游健康建议(www.coronavirus.gov.hk/chi/travel-advice.html),以保障自身健康。
 
  政府会继续透过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及指定检疫酒店数目控制整体从海外地区入境的人流及减低输入个案的风险。政府会继续维持相关的登机、检疫及检测安排,从海外地区抵港人士仍须按严谨的入境防控措施在闭环管理安排下于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
 
  身在外地的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或联络中国驻当地大使馆(cs.mfa.gov.cn/zggmcg/ljmdd/)。市民外游时或回港后,若出现发烧或其他病征,应立即求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最近曾到访的地区。
 
  此外,市民前往外地时可使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www.gov.hk/tc/residents/immigration/outsidehk/roti.htm),登记外游行程及联络方法让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在有需要时经适当途径,包括流动电话短讯,适时向他们发放实用资料。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