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选举投票通知已派递给选举委员会委员
*********************
  选举事务处已向所有选举委员会委员(选委)派递投票通知及相关选举文件,通知他们在五月八日举行的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的安排,以及所属的「建议投票时段」。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说:「随投票通知寄出的选举邮件,亦载有选委名牌、候选人简介、主投票站位置图、投票及点票程序、投票指示简介、前往主投票站的交通路线图等资料。选委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及相关选举文件,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是次选举的主投票站设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二期一楼,投票将于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三十分进行。

  发言人说:「由于疫情关系,为减少主投票站人流,选举事务处按照选举委员会的五个界别,为选委划分不同的『建议投票时段』前往主投票站投票。我们呼吁选委按照建议时段到达主投票站投票。」

  「选委前往主投票站投票时,须带备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正本或法例规定的其他替代文件,工作人员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他们亦须带同选委名牌,以便进入会展。」

  发言人续说:「现时选举法例并没有规定选民进入投票站时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及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但我们鼓励选委进入主投票站时使用『安心出行』及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选举事务处会在会展内通往主投票站的通道贴出主投票站的『安心出行』二维码。然而,选委是否使用『安心出行』或是否达到疫苗通行证的要求,并不会影响其投票权。」

  发言人提醒:「选委如于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后才到达主投票站,将不会获准进入投票站。由于预期投票日会展一带交通可能会较繁忙,多车同时抵达场地时,有需要等候安排进场,因此驾车或乘搭的士前往会展的选委需要预留充裕时间。此外,场地泊车位置有限,我们呼吁选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主投票站。」

  点票会在投票结束后尽快在设于会展二期三楼的中央点票站兼新闻中心进行。选举事务处鼓励选委在投票后到中央点票站兼新闻中心观看点票过程。

  是次选举只有一名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每名选委可投「支持」或「不支持」票。候选人取得超过750张有效的「支持」票,即在选举中当选。

  有关行政长官选举的资料已上载于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