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籍家庭佣工因作虚假申述、制造及使用虚假文书被囚
************************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被控一项制造虚假文书、一项使用虚假文书副本及一项向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的罪名,于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监禁四个月。

  二十七岁的菲律宾籍被告于本年三月向入境处申请外籍家庭佣工签证,并于申请中递交一份有关前合约的终止雇佣合约通知书(通知书)副本。入境处职员翻查纪录发现早于同年一月已收到该通知书之正本,但发现两份文件中前雇主的终止合约原因有所不同,遂怀疑通知书曾被篡改,因而对被告展开调查。 
 
  调查期间,被告于警诫下承认篡改通知书上前雇主的终止合约原因,并向入境处作出虚假申述,以使其申请可获得批准,继续留港工作。调查人员亦于被告住所内搜获曾被篡改的通知书正本。
 
  被告因涉嫌制造虚假文书、使用虚假文书副本及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而被起诉。被告于较早前承认所有控罪,并于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判刑,三项控罪各被判监禁四个月,同期执行。

  入境处发言人说:「根据现行法例,任何人士如制造,使用或管有虚假文书或虚假文书的副本,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入狱十四年。另外,任何人士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亦属违法,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港币十五万元及入狱十四年。」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