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公共小巴及的士提供燃料补贴
**************************
  运输署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表示,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公共小巴及的士提供的燃料补贴将于今年五月一日推出。
   
  在今年五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的五个月期间,政府会为公共小巴及的士提供每公升二元的液化石油气补贴,以及发还汽油的士及柴油公共小巴四成的实际燃油支出。预计措施可惠及163个绿色小巴营办商,以及约49 000名的士及红色小巴司机。
   
  考虑到大部分的士及红色小巴司机为租车司机,并需自费到石油气加气站为的士或小巴加气,为了以便捷方式直接纾缓前线司机的经济压力,油公司会直接在加气站为司机提供每公升二元的液化石油气折扣,无需登记或申请。政府会向油公司发还其补贴的士和公共小巴司机的石油气费用的实际金额。
   
  至于汽油的士及柴油公共小巴,由于相关司机及营办商的数目较少,并考虑到汽油及柴油较液化石油气有机会被转移,汽油的士及柴油公共小巴的司机或营办商须凭加油收据或「公司油卡」月结单向政府申请发还四成的燃料支出。运输署在审批程序完成后,会透过自动转帐发还获批金额,并会以书面通知申请人。
   
  燃料补贴措施的发放与第一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安排相同,有关详情已上载至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fsub/fsub_01)。
   
  各油公司会在各加气站及油站作适当安排及张贴海报。
   
  为协助运输业界应对当前经济环境所带来的经营压力,政府已陆续落实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中所提出的补贴措施。截至四月中,运输署已向运输业界发放逾三亿元补贴。
   
  有关「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运输业界提供的补贴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
 
2022年4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