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表Ozone Alpina 3滑翔伞意外调查报告
*********************************
  民航意外调查机构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就二○一八年七月二十二日在大屿山发生涉及一架Ozone Alpina 3滑翔伞而其飞行员死亡的意外,发表意外调查报告第1/2022号。
 
  当日下午约一时五十分,该名飞行员从南大屿山东面起飞场起飞,该处是位于南大屿郊野公园内的滑翔伞活动区。晚上七时三十四分,警方收到有关飞行员失踪的报告。消防处立即联同警方、飞行服务队和民众安全服务队展开搜救行动。
   
  在热带风暴山神的影响下,本港天气于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期间持续恶劣,在能见度较差和低云层的状况下,联合部门的搜救行动受阻。
   
  飞行服务队于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时四十七分,在距离该名飞行员起飞地点东北面约一公里的大东山山坡上发现飞行员及其滑翔伞。飞行服务队立即以直升机将飞行员送往医院,其后证实死亡。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严格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认为,酿成这次致命意外的原因可能是飞行员在天气迅速恶化下失去对滑翔伞的有效控制,导致滑翔伞撞击地面,造成飞行员身体多处受伤。调查组提出三项安全建议,供民航处及负责搜救行动的部门跟进。
 
  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言人表示:「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表调查报告,目的是找出意外发生的经过和成因,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调查期间,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已就报告充分谘询所有相关人士。调查报告可于民航意外调查机构网页(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l)下载。
 
2022年4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