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
  由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担任主席的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举行首次会议,就委员会的职权、检讨范围及检讨时间表进行讨论。

  会上,社署代表先向委员介绍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的现况和监管制度。委员随后围绕「服务规管及监察」、「服务规划及供应」及「服务质素」三大检讨范畴初步交换意见,并将会在以后的会议深化讨论。

  委员会同意整个检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检讨为六岁以下儿童提供服务的留宿幼儿中心(又称留宿育婴园及留宿幼儿园)及设有住宿服务的特殊幼儿中心,预计于今年九月完成;第二阶段则检视其他儿童住宿照顾服务,包括儿童院及收容中心、男/女童院及宿舍,以及属非院舍服务的寄养服务、儿童之家及轻度弱智儿童之家,预计于二○二三年三月完成。

  委员会除了由社署署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立法会议员、儿童事务专家、具相关经验的福利机构代表、医疗及法律界的专家和商界代表等。委员会稍后亦会向相关持份者搜集意见。

  委员会于今年四月十九日成立,旨在全面检视现时的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各类服务之间的衔接及服务监管,以确定需要改善的地方并制订可行的改善措施,就检讨内容提出具体建议。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