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展开为有特别需要人士接种新冠疫苗(附图/短片)
***********************************
  继上周推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登记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在整理合资格人士资料及配对医护团队后,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开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与立法会医疗卫生界议员林哲玄医生一同到小西湾邨,视察为长者到户接种疫苗的流程,林哲玄医生所属的医护诚信同行亦为是次「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外展医疗团队之一。
   
  在服务扩大至全港后,三名年龄介乎75岁至94岁的长者是首批经上门服务接种疫苗的受惠人士。他们均未曾接种新冠疫苗,而其中两位曾于三月初染疫,在康复后满一个月即接种疫苗。接种过程由简单讲解到打印疫苗接种纪录,非常顺畅,期间义工亦在场协助。
   
  聂德权表示:「我们在推出登记服务一星期以来,截至昨晚有约7 900人登记上门接种服务。我们十分多谢市民的支持,但相信有不少有特别需要的朋友仍在观望,希望他们可以把握机会尽早登记。今日有20队来自不同医护机构或团体的人员,兵分多路在东区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我们星期四(四月二十八日)会开展西贡区的上门接种服务,并会逐渐加大每天派出外展队的数目,加快接种的步伐。我们亦十分感谢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和全港抗疫义工同盟派出义工,协助医护团队上门接种疫苗。」
   
  他补充:「疫情下,不少未曾接种疫苗的长者在染疫后病情严重,甚至最终离世。第五波疫情呈报死亡个案数目的临时数据显示,70岁或以上没有接种疫苗的死者总数达5 848宗,占全部死亡个案约65%,而『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就是希望保护这个年龄组别的人士,便利他们接种疫苗。虽然近日疫情有所缓和,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相反,未接种疫苗的长者更应该趁此机会尽早接种新冠疫苗,还要按时接种第二、第三剂,甚至第四剂疫苗。」
   
  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行动不便人士,请把握机会,立即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网站 (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询热线5688 5234(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八时运作),登记上门免费接种科兴疫苗服务。服务会以分区形式推展,每星期服务四至五区。
   
  市民可免费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接种疫苗。外展队提供服务前会先与申请人联络,而工作人员出勤时会穿上绿色上衣制服,方便市民识别。若有怀疑,市民可先致电查询热线。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市民若家中有长者而能够带他们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请立即替他们预约或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以及早获得疫苗的保护。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继上周推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登记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在整理合资格人士资料及配对医护团队后,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开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鼓励一位年约九十岁的石婆婆接种新冠疫苗。
继上周推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登记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在整理合资格人士资料及配对医护团队后,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开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下排左)、立法会医疗卫生界议员林哲玄医生(上排左)与一位年约九十四岁并刚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长者(下排右)合照。
继上周推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登记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在整理合资格人士资料及配对医护团队后,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开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图示立法会医疗卫生界议员林哲玄医生(右)为七十五岁的潘婆婆(中)接种新冠疫苗。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
继上周推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登记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在整理合资格人士资料及配对医护团队后,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开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五)和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左二)与立法会医疗卫生界议员林哲玄医生(右五)和医护团队合照。

网上广播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开展为有特别需要人士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