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项目薄凫林牧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到访刚开始试行营运的薄凫林牧场,了解薄扶林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此一级历史建筑在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的活化情况,以及项目为社区提供的服务。

  林郑月娥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陪同下参观薄凫林牧场,听取负责推展这活化项目的香港明爱的代表介绍项目背景,包括如何在活化过程中既符合现时《消防条例》及无障碍设计的要求,亦保存这幢历史建筑的原有特色(包括原有的圆形通风窗户和壁炉等),并按地理环境设计提升公众参观体验。她并与在场的薄扶林村村民交谈,了解到他们一直与香港明爱通力合作,由策划、资料搜集以至营运均有积极参与,将旧牛奶公司以至薄扶林村的文化和历史连系起来。
   
  林郑月娥说:「建筑物记载时代变迁,反映城市发展进程。我欣悉有逾130年历史的薄凫林牧场成为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另一肩负起传承文脉、延续传奇使命的成功活化项目。」
   
  「政府一直致力打造香港成为更宜居、更怡人的城市,并力求在发展和保育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其中,在二○○八年推出的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一直担当重要角色,至今已成功推出了六期,涵盖共22幢政府拥有的法定古迹及历史建筑。计划的特色在于结合政府和民间力量,将一个又一个的法定古迹或历史建筑改建成为独特的文化地标,为旧建筑注入新生命,同时为社区带来经济和社会裨益。」
   
  林郑月娥向多年来协助政府评审项目建议书的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和努力营运各活化项目的非牟利机构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广大市民对项目的支持是文物保育工作的一大动力。她殷切期待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促成活化更多法定古迹及历史建筑,传承香港的独特多元文化风貌。
 
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到访薄凫林牧场,了解薄扶林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在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的活化情况。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二)和香港明爱总裁阎德龙神父(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到访薄凫林牧场,了解薄扶林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在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的活化情况。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和香港明爱总裁阎德龙神父(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到访薄凫林牧场,了解薄扶林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在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的活化情况。旁为香港明爱总裁阎德龙神父(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到访薄凫林牧场,了解薄扶林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在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的活化情况。旁为香港明爱总裁阎德龙神父(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到访薄凫林牧场,了解薄扶林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在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的活化情况。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薄凫林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