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与到港支援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抗疫工作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及其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会面,听取他们经连日来考察特区各方面应对新冠疫情工作后的意见。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等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感谢阚飙率领内地专家团,自四月七日抵港后便马不停蹄地于过去两星期与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医管局、大学等特区抗疫团队成员会面,并实地考察特区「抗疫链」中不同场所,包括机场、污水检测实验室、社区检测站、安老院舍和社区健康中心,以至人流较多的街市和商场等。

  林郑月娥说:「我谨代表特区衷心感谢中央自本港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先后派出五批内地专家到港,他们因应特区的实际情况和疫情发展,就流行病学、临床救治和中医等范畴提出中肯务实的意见,协助特区全面落实『三减三重一优先』的策略,即减少感染、减少重症、减少死亡,以及就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和重点区域采取更精准、有力及具针对性的措施,并把支援长者列为优先工作。」

  「在中央全力支援、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下,特区政府在『抗疫链』中不同环节大大提升了应对能力,本港第五波疫情自三月初达峰后持续呈下降趋势,从而为本周二(四月十九日)起让学校恢复面授课堂,以及明日(四月二十一日)起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创造必要条件。然而,特区政府绝不会掉以轻心,定当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在妥为管控风险的前提下,推动社会早日完全走出『疫』境,有序回复正常活动,重振经济动力。」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四月二十日)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左四)及其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会面。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