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周末及公众假期延长开放时间
************************
  政府将由星期六(四月二十三日)起至五月十五日期间,延长四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星期六、星期日和公众假期的开放时间至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
   
  家长或监护人可于明日(四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时起,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为五至十一岁儿童预约在延长开放的时段免费接种复必泰疫苗。
   
  位于港怡医院、香港儿童医院、圆洲角体育馆及荃湾体育馆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平日将会照常每天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开放,逢星期六、星期日和公众假期则会延长开放时间至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直至五月十五日。每天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二时三十分为清洁时间。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我们正致力提高儿童和长者的接种率,希望今次延长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开放时间,可以方便家长在假日带同子女接种疫苗。第五波疫情录得儿童的严重甚至死亡个案,家长或监护人应正视儿童染疫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尽早为子女安排接种新冠疫苗。」
   
  由于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需要特别的疫苗稀释程序,五至十一岁儿童必须在上述四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他们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同已签妥的以下版本的家长同意书(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并由家长或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人士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接种疫苗。若儿童身分证明文件中没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证明书),接种疫苗时须出示带有学生照片的学校证明文件(例如学校手册)。
   
  此外,三至十一岁儿童亦可在提供科兴克尔来福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卫生署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和私家诊所等接种疫苗。家长或监护人请为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满三个月的三岁至十一岁儿童,透过专题网站预约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