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委员会检讨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四月十九日)宣布成立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委员会),全面检视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的监管,并提出改善措施。

  社署发言人说:「鉴于较早时有儿童院舍发生怀疑虐待儿童事件引起公众广泛关注,政府已即时采取连串跟进行动,确保相关院舍的运作符合服务质素的要求,令接受服务的儿童得到适切的照顾。为加强监管和提升服务质素,社署已按『优化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检讨报告』中有关提升津助服务质素的建议,优先开展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的检讨工作。」

  委员会由社署署长领导,委员包括立法会议员、儿童事务专家、具相关经验的福利机构代表、医疗及法律界的专家和商界代表等。有关的委员名单见附件。

  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如下:

(一)检视现时的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各类服务之间的衔接及服务监管;
(二)确定需要改善的地方并制订可行的改善措施;及
(三)就检讨内容提出具体建议。

  发言人说:「委员会的检讨工作由今年四月展开,预计于二○二三年三月完成。在完成检讨工作后,委员会会向儿童事务委员会及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报告检讨结果。」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