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热线中心正式运作(附图)
**********************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接受网上和电话登记。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设于长沙湾香港纱厂的电话热线中心,视察热线中心首日运作情况。
   
  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行动不便人士,请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网站 (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询热线(电话:5688 5234)登记上门免费接种科兴疫苗服务。
   
  聂德权表示:「查询热线朝九晚八提供电话登记服务。热线中心的成员来自七间大专院校的医护相关学系的学生及香港牙医学会成员。在廉政公署人员的统筹下,热线除了会接听报名电话外,亦会主动致电一些尚未接种疫苗的70岁或以上人士,而葵青和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员工亦会参与联络工作。我感谢他们群策群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同时亦多谢冯氏集团免费提供场地供政府设立热线中心,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和全港抗疫义工同盟派出义工协助医护团队上门接种疫苗。」

  「热线中心还肩负起一个重任,就是主动联络约20万名领取社会福利署相关津贴而未曾接种疫苗的市民,协助他们登记接种疫苗。」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预计于四月二十六日展开,以分区形式推展服务,每星期服务四至五区,让长者和有需要人士获得疫苗的保护,以减低一旦染疫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政府提醒申请「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市民注意以下事项:

*市民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不会向接种人士收取任何费用,亦不会转介其他服务;
 
*市民在登记服务时只需提供香港身分证明文件号码、出生年份、联络电话、住址和身体状况(如属病患或残疾不能外出接种疫苗的人士);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外展队只会向已完成登记的市民提供服务,并不会突然家访;

*为了让市民易于识别「疫苗到户接种服务」计划的外展队, 工作人员出勤时会穿上绿色制服上衣(见图二)。市民在让外展队进入住所前,请先核实其身分。若有怀疑,请致电查询热线5688 5234;及

*外展队上门提供服务时,接种人士的亲友可在场陪伴,让接种者更安心。

  市民若家中有长者而能够带他们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或诊所等,请立即替他们预约或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以及早获得疫苗的保护。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接受网上和电话登记。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设于长沙湾香港纱厂的电话热线中心,视察热线中心首日运作情况。图示聂德权(中)、冯氏集团副主席冯国纶博士(右三)、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院长陈磊石教授(左三)、署理廉政公署执行处处长(私营机构)蔡树强(左一)和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右二)于电话热线中心合照。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接受网上和电话登记。为了让市民易于识别「疫苗到户接种服务」计划的外展队,工作人员出勤时会穿上绿色制服上衣。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接受网上和电话登记。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设于长沙湾香港纱厂的电话热线中心,视察热线中心首日运作情况。图示聂德权(右一)与「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旁为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院长陈磊石教授(右二)。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接受网上和电话登记。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设于长沙湾香港纱厂的电话热线中心,视察热线中心首日运作情况。图示聂德权(左二)与在电话热线中心协助市民登记「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明爱专上学院学生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