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向康文署场地辖下小食亭、快餐亭和零售商店营运者提供一次性补助金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九日)表示,政府于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小食亭、快餐亭和零售商店营运者一次性补助金」,于四月二十日开始接受申请。政府将为康文署场地辖下每所小食亭、快餐亭和零售商店(包括体育用品专门店、单车亭、博物馆书店及礼品店、演艺礼品店、书店和礼品店等)的营运者,提供三万元或一万五千元的一次性补助金。详情如下:
 
  • 因应政府收紧防疫措施,康文署于本年一月七日或之后暂停开放辖下大部分的康乐及文化场地。小食亭、快餐亭及上述零售商店位于暂停开放的康乐或文化场地,并按康文署指示暂停业务,营运者可申请三万元的一次性补助金;及
 
  • 小食亭、快餐亭及上述零售商店并非指令暂停业务但受到政府推行的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生意,营运者可申请一万五千元的一次性补助金。

  凡持有与康文署签订的小食亭、快餐亭或上述零售商店营运合约,在递交申请表时合约仍然有效,并没有结束业务的营运者,均符合申请资格。合资格的营运者可向康文署辖下的地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或文化场地递交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二年五月十三日。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会直接派递或以邮寄方式寄予每个小食亭、快餐亭及上述零售商店合约持有人。在收到填妥的申请表格后,一般可于截止申请日期约一个月内分批发放补助金。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