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明日为餐饮业界举行网上研讨会
*****************
  政府早前公布由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四)起分阶段实施的放宽社交距离措施路线图和时间表,包括逐步容许恢复晚市堂食及重开表列处所。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明日(四月十九日)将连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举办网上研讨会,向餐饮业界讲解社交距离措施第一阶段调整、适用于餐饮处所有关疫苗通行证的最新安排及「安心出行」及「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配套措施。

  在第一阶段,餐饮处所的堂食时间可延长至晚上九时五十九分,即恢复晚市堂食,而同桌顾客数目上限会由二人增加至四人,并容许进行不超过20人的宴会活动,惟酒吧或酒馆须继续关闭。为加强餐饮处所的防疫抗疫安排,配合上述对营业限制的放宽,所有员工须每三天进行一次快速抗原测试并取得阴性结果方可进入处所。

  在处所重开期间,所有人必须严格遵守适用的防疫抗疫安排,包括须持有有效的「疫苗通行证」、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遵从处所内人数及场地容量限制、佩戴口罩、量度体温等,以维持社区防控能力,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防止疫情反弹。

  食环署早前亦去信餐饮处所负责人(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guide_general_reference/Advisory_Letter_CP_20220412.html),提醒他们务必继续遵守各项适用于餐饮处所的要求,包括在处所入口所须展示的各项海报/告示及处所须履行的通风系统(室外空气)及换气量/空气净化设备等规定。

  食环署会继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并敦促处所负责人切勿以身试法。

  展望未来,为应付新一阶段可能增加的顾客数目,餐饮处所负责人可考虑适时在处所入口处采取以下措施,以加强扫描疫苗接种纪录的效率:(一)若使用的流动装置前置镜头灵敏度不足,可考虑善用对焦功能较强的后置镜头扫描顾客疫苗接种纪录;及(二)按需要同时设置及使用多部流动装置,从而可同步扫描多位顾客的疫苗接种纪录。

  网上研讨会明日下午三时举行,处所负责人可登入网址(emsd-gov-hk.zoom.us/j/94232583458?pwd=NmZBSGJXOG9uMUZDZU9kc2hpZ2poQT09)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研讨会片段随后亦会上载至「同心抗疫」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网页(www.ogcio.gov.hk/tc)及食环署专题网页(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pass_webinar.html)。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