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加强执法防止违反防疫规例行为(附图)
*********************
  为确保市民使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场地时遵守有关群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规例,康文署在复活节假期联同相关部门的执法队伍加强巡查辖下场地,要求使用场地人士遵守规定,并检控经劝喻仍不遵守规例者。

  康文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五日)提醒市民,《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下有关公众地方羣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现时为两人;另外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任何人在进入或身处指明公众地方时,亦须一直佩戴口罩。任何违反上述有关规例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五千元。

  截至今日下午四时,康文署人员在辖下场地一共进行1 390次巡查,共发出超过560次口头劝谕,并向四名违反第599I章有关于指明公众地方强制佩戴口罩要求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发言人提醒市民切勿松懈,继续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署方人员在辖下场地巡逻期间,亦向外籍家庭佣工派发宣传单张,同时透过场地广播及告示牌,要求他/她们提高防疫意识,以及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

  康文署及相关部门的执法队伍在未来两天(四月十六及十七日)会继续加强巡逻,如发现违规情况,会采取执法行动。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四月十五日)加强巡查所管理的场地,确保使用者遵守防疫规定。图示康文署职员于添马公园要求场地使用者遵守有关法例规定,并派发宣传单张。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四月十五日)加强巡查所管理的场地,确保使用者遵守防疫规定。图示康文署职员于沙田大会堂要求场地使用者遵守有关法例规定,并派发宣传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