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申请临时禁制令要求油塘东源街二十二号混凝土厂停止运作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四月十四日)表示,该署透过律政司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要求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油塘东源街二十二号的混凝土厂即时停止涉及水泥工程的运作。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已于今年一月二十七日驳回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就环保署去年四月二十九日拒絶其混凝土厂指明工序牌照续牌申请的上诉。其后,环保署于一月二十八日去信提醒该公司,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指明工序)规例》,相关牌照在上诉被驳回后即告无效,该混凝土厂必须停止进行涉及指明工序的相关运作,否则即属违法。惟环保署发现该混凝土厂在牌照失效后,仍继续进行相关运作并造成空气污染。
 
  发言人解释,为停止该混凝土厂继续运作导致空气污染及对市民造成影响,环保署遂由律政司司长代表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并于四月十三日获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批准(见附件,只有英文),要求该混凝土厂即时停止涉及水泥工程的运作。违反临时禁制令的人士有可能干犯藐视法庭,可被判处监禁或罚款。临时禁制令有效至四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时,届时法庭会就禁制令申请进行聆讯。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